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优秀校友企业家冯国正:坚持自己的选择,勇毅前行

西安翻译学院优秀校友企业家冯国正:坚持自己的选择,勇毅前行

西安翻译学院2009级校友冯国正曾就读于学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任中山市恒科塑料产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拥有极强的影响力。

萋萋春草秋绿,落落长松夏寒。转眼间别校已十载,冯国正怀着感恩之心再度忆起了大学校园时光。采访中,他谈吐间的宽缓阔达让记者印象深刻,在创业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尤为让人佩服。他在不断的奋斗与挑战中,在自己所热爱的行业里,奋楫扬帆、笃行不怠,最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忆往昔  峥嵘岁月稠

孤梦家山远,独眠秋夜长。冯国正在采访中向记者分享道,作为一个从来没有离开过广东生活的人,第一次离开家乡外出求学,心中难免对未来忐忑不安,茫无头绪。而当自己深刻了解了西译精神后,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与希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的万人晨读,丁老院长都会亲自去看我们,让我们动力倍增。”他娓娓道来大学时的生活点滴,回忆里浸满感动。

丁祖诒老院长就是西译学子的旗帜,给予了大家更多的激励和鼓舞。“就是在面对任何困难和挫折的时候,都敢于面对,积极上进的精神。”这是冯国正对西译精神的理解。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在困境中迎难而上且百折不挠。大学四年,西译浓厚的学风、严谨的校风,使自己的独立性得到了充分锻炼,并收获了五湖四海的友谊,为未来的创业提供了底气和充足和储备。

美好的大学生活是提升自我的训练营,是造梦的工厂,是从理想走进现实的渡桥。冯国正庆幸自己来到了西译,为迷茫的人生路找到了前行的勇气、毅力和方向。

看今朝  笃行不怠映初心

提及创业历程,作为家乡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家中一直经商的冯国正,讲述了自己接手家族于90年代创建的小型代加工厂曾遭遇的曲折与困境。

冯国正毕业后经深思熟虑,选择回家接手家里的小工厂。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他想要寻求二次创业发展机会,自家的这间工厂,规模小且管理思想保守,一直处于产品的代加工状态,盈利非常有限,且同质化竞争相对激烈。冯国正想要将工厂从代加工状态转变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型企业,让企业实现质的飞跃。

“最难的就是与父亲的沟通……这种诞生于90年代的作坊式加工厂,要想改变它,首先得将运营思维改变……”冯国正边思索边讲述着,从他的眼中可以看出,那是一段异常艰辛的历程。老一辈和年轻一代的思想观念存在着显著的差异,前者更加注重实践和传统价值,而后者则更加注重理论、追求自由和平等、尊重自己的价值,并发掘未知的潜力。

冯国正坦言:“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奋斗和挑战自我的过程,也可以理解为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来到这个社会就应该要留下自己的奋斗历程……现在企业从40多人发展到160多人,规模扩大了4倍,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让我一路逆流而上,勇往直前,可以说这一路走来过五关斩六将,实属不易……”

展未来  踔厉奋发启新程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冯国正感慨道:“经营企业,决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时,那种敢于面对和独立思考处理问题的能力,则是我在大学时期最宝贵的收获。”新时代新征程,当记者提及对于自己事业未来的规划时,“希望自己的企业在新的时代,发展成为一个每个环节都有专业人在管理的平台,一个大家共治的平台。”冯国正边思索边说。看着自信且从容的冯国正,相信他对未来已经有了清晰的目标,并且会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采访临近尾声,冯国正寄语学弟学妹:人生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不要枉费了自己的青春,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的选择,勇毅前行。

通过本次采访,记者深有感悟。生命短暂犹若露珠消散,人们在奔波中探寻答案。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执着的人改变了命运。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该奋斗的年龄,请不要选择安逸。(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