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欧亚学院连续3年荣获“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

西安欧亚学院连续3年荣获“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

4月19日下午,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祝贺学校连续3年荣获“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的庆典大会。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和国际化发展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建荣教授出席大会。ACCABEIJINGOFFICE华北区市场经理刘芳女士和学员事务主任张译丹女士代表ACCABEIJINGOFFICE前来祝贺欧亚ACCA黄金级三连冠。招生办公室王丽霞主任、王晗老师,国合中心吴沛达老师,会计学院执行院长谢涛副教授、ACCA中心主任吴晓光教授、行政事务中心张浩主任、教学事务中心刘昌主任,及相关师生共同参与庆典,庆典由ACCA中心教学教务秘书张超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致辞,首先向学校ACCA项目连续3年荣获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欧亚ACCA国际资质的质量提升是符合欧亚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战略目标,感谢吴教授及团队把中国最一流的ACCA项目经验带到了欧亚学院,并实现了学校从ACCA白银级升格到连续3年荣获“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的巨大飞跃。

结合高等教育未来15年发展趋势,胡建波表示,欧亚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目标就是要实现在地国际化,学校从各种软、硬件设施不断为学生创造国际化教学环境,让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纯正的国际化大学校园生活。未来,欧亚将继续遵循使命与愿景办学,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应用型商科大学。

与此同时,他对ACCA国际班学生寄予厚望。他表示,欧亚是一所非常有追求的学校。你们有幸遇到了吴晓光教授的ACCA团队,我相信你们的天地会超出你们进入欧亚、进入ACCA班的期望。

孙建荣介绍,西安欧亚学院国际化项目有三类,ACCA属于证书类。过去证书是在学历上增加的附加值,最近30年,国际高等教育的发展已经把证书变成了学历的另外一种内容。欧亚有一个超前的理念,就是我们提前为以后做准备,这也是我们今后要做的探索与尝试。孙建荣还展示了2023年3月ACCA第一季度全球统考考试通过率情况,通过数据告诉同学们进入欧亚ACCA班只是第一步,学校和ACCA团队给同学们提供的所有资源就是为了助力你们实现梦想与成功,希望你们在校期间可以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做最好的自己,期待在座的同学们是下次庆典的主力军。

刘芳代表ACCABEIJINGOFFICE祝贺西安欧亚学院连续3年荣获“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她表示,ACCA总部对于申请黄金级认证的教育机构秉持一套极其严格的审核标准,需要ACCA教育机构达到12大项绩效考核指标才有资格获得认证,而且这项认证并非终身制,每一年ACCA总部都会对已经授予认证的机构进行年度审核。西安欧亚学院能够连续3年获得ACCA黄金级认证,更加证明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对于ACCA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在ACCA教育方面的出色表现和严格管理。

西安欧亚学院无论在中国民办大学建设还是在商科教育发展中,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校作为国内唯一一所获得ACCA黄金级认证的民办大学,连续三年获得“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其成就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值得瞩目的,也是ACCA项目在民办教育界绝对的亮点,进一步提升了欧亚在全国民办大学商科教育领域的地位。

张译丹进行了《ACCA助力梦想启航》的主题讲座,分享了ACCA的全球影响力、ACCA提供给学生的专属支持服务以及ACCA能够给予学生的发展途径,令在场师生进一步明晰ACCA学术地位和未来发展规划。

吴晓光作了《重温欧亚ACCA的魅力》的主题分享,回顾了欧亚从申请ACCA白银级、黄金级教育机构到欧亚ACCA双机考点落成,再到欧亚ACCA黄金级三连冠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ACCA的教学配备与实力。

她表示,西安欧亚学院ACCA在师资团队上呈现出高层次、国际化、专业性的特点。在外籍教师配备上,拥有来自ACCAMember的英籍、澳籍外教,在中国籍师资团队上,既有“985”、“211”高校的博士、教授,又有来自ACCA、CMA、CGA、CICPA认证专家,还有本校培养的ACCA优秀教师。这种多结构、强强联合的ACCA教学团队在全国开办ACCA的大学中是独一无二的。

在教育教学上,ACCA班级配备了清一色的海归硕士担任班主任,服务、管理学生事务,并配有助教辅助教学,帮助学生答疑,在全球ACCA考试前还会进行专项辅导,助力学生更好提升学习效能与考试通过率。在教材上,西安欧亚学院拥有特别定制的ACCA教学书籍,每年ACCA中心都会依据ACCA新大纲要求任课教师重新编写教材内容,以保障教学时效性。所有教材采用全英文编写,并进行中英双语授课,可以较大幅度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同时,欧亚ACCA中心还联合外教、博士、教授和本校教师编写了涵盖ACCA前9门课的基础知识和中英对照的专业词汇表的ACCA专用教材《财经英语》,更好地贴合本校学生学习习惯,并免费供学生使用。以上这些举措,在中国开办ACCA的大学中同样是独一无二的。在学术认证上,西安欧亚学院ACCA是全国开办ACCA的民办高校中唯一的“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和“ACCA全球统考双机考点”,也是中国东北、西北、西南地区所有开办ACCA的高校中唯一的“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并拥有ACCA全球统考机考点和ACCA随时机考的考点,地位不言而喻。

在育人成果上,每年6月,西安欧亚学院都会表彰一批通过ACCA全球统考的优秀学生,并颁发相应奖学金及证书。会计学院ACCA学生有很多都通过了ACCA全球统考50分的及格线,不少同学的成绩达到了70分以上的良好水平,更有部分学生取得了85分以上的优秀成绩。欧亚ACCA优秀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已和一本大学的ACCA学生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

招生办主任王丽霞在庆典大会上说道,西安欧亚学院连续3年荣获“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的成就离不开谢涛院长、吴晓光教授带领的卓越的管理团队、教学团队、机考团队。欧亚ACCA全球双机考点,保持全国多项第一、唯一办学荣誉,未来学校招生办会结合ACCA中心2023年招生选拔条件、标准和招生目标,将会进一步提升ACCA项目生源的质量,在ACCABEIJINGOFFICE的帮助下,提高ACCA项目参考率和通过率,共同携手打造高ACCA质量教育教学水平。

谢涛对欧亚ACCA三年来的教学历程总结了三个词语:

第一,不易。疫情的冲击给ACCA教育教学、全球统考、设备保障带来冲击,欧亚能够持续保持高水准教育教学和全球认证,是非常不易的;

第二,感谢。欧亚ACCA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有14年。欧亚ACCA项目从白银级到连续三年黄金级,感谢ACCABEIJINGOFFICE对西安欧亚学院的支持,感谢学校所有相关部门和ACCA中心、教学团队、机考团队的支持与辛勤付出,为学生提供高配置教育教学平台和资源,同时也感谢学生们不懈的努力和坚持;

第三,期许。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提高ACCA课程的参考率和通过率,为自己增添更多的附加值。

未来,西安欧亚学院将继续夯实国际化商科教育内涵,为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应用型商科大学和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商科人才而不懈努力。(来源  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