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财职院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陕财职院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24日—27日)在广州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技能健儿比底蕴、拼设计、赛专业、展技能、获大奖。

比赛合影留念

大赛以“技能强国设计先行”为主题,共设玩具设计师、包装设计师、灯具设计师、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室内装饰设计师、宝石琢磨工等6大赛项。通过“设计+制作”的赛程设置,展示工业设计共性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提升参赛选手在相关行业工业设计领域的综合职业素养和能力。

在这次大赛中,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选拔赛并推荐参加国赛的两项赛事——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和包装设计师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工艺美术品设计师获一个国赛二等奖,获奖者是刘帅、刘涵职工组合;两个三等奖,获奖者分别为贾智景、张腾洲职工组合,以及学生组李娜。包装设计师获一个国赛职工组三等奖,获奖者为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崔畅。这也是我省首次参加该项国家级大赛并获得宝贵荣誉,陕西省人社厅“获优秀组织奖”。

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和包装设计师两项赛事陕西省选拔赛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咸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协办。为此陕财职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保障,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大赛组委会,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劳模贺兴文大师工作室具体负责。

为了冲击国赛奖项,以贺兴文大师为主任的大赛执行委员会从选拔赛开始就严格对标国赛要求,设置老中青三代评委评审制度,加强选手理论学习,并且将传统文化和创新融为一体范理论和实操考试。选拔赛后,立即由优秀选手组建国家大赛队伍,形成集训"陕西军团",邀请国内一流行业专家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全力以赴让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取得好成绩,为陕西争光,宣传人文陕西,讲好新时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陕西故事。

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博士生导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书强指出,此次大赛对全面提升新时代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影响,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水平,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青年一代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意义重大。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