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25日上午,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副院长王辉、杨新宇,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副)主任,教师、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杨新宇主持。

王辉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改革成果和积累的典型改革经验,并表示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学院将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落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与会领导为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财经学院颁发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医学院、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在新形势下,要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与时俱进提升技能本领,内外兼修,苦练技能,实践创新,用行动诠释工匠精神。

技能展示活动现场,各二级学院聚焦“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主题,集观摩、体验、展示活动为一体。智慧交通、机械手臂、数字化教学场景演示,3D打印、景谷艺术、插花艺术、武术课程展示,人体急救、造型设计、直播带货体验等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专业亮点,体现职业教育以能力为本位的人才培养特色。

师范学院21级民族文化传统技艺专业学生高文慧在展示活动现场制作景谷作品《玉兰》,她说,“参加职业教育技能周活动让我见识到了精妙的手工艺作品,遇见了很多优秀的人,看到大家对我们的作品十分感兴趣,内心尤为激动,有很多年轻人喜欢我们的传统工艺美术作品,我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和我们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美。”

“我体验了人体急救术,了解了基本的医学常识,看到了同学们自己精心打磨的机械零件,还欣赏了机器人跳舞,活动现场氛围非常不错”,汽车学院19级汽修专业吴国盛在展演现场一边拍摄一边说。

据悉,活动周期间,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政行企校”对话沙龙、科技服务咨询、“职业教育一堂课”家长体验活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全民美拍活动、“职教百家谈”系列访谈活动、“技能与少年”亲子活动、媒体探校活动等,全面展示学院职业教育特色和办学成绩,做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让社会更了解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促进职业教育扩规模、提质量、显特色。(来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