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中 陕西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培训会在汉中市举行

陕西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培训会在汉中市举行

4月12日—13日,由汉中市发改委承办的陕西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培训会在汉中市召开。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管道保护领域专家,从案例入手,细致解析了管道保护法、安全生产法;从实践出发,详细介绍了管道全生命周期的保护措施。本次培训为各市区加上第三方施工风险管控、严防新增占压隐患提供了有力借鉴。

会议通报了陕西省去年油气长输管道占压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成效,介绍了管道保护有关政策及2023年国家能源局关于管道保护工作要求,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各市区发改(能源)有关企业100余人参会。

近年来,汉中市扎实开展油气长输管道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底数、逐项评估研判,坚持周调度、月通报,有效解决了油气长输管道违规占压等历史遗留问题和风险隐患。汉中市油气长输管道系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汉中市发改委 刘丝雨 魏子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