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莲湖又添两座“口袋公园” 城市转角“小而美”

莲湖又添两座“口袋公园” 城市转角“小而美”

万物复苏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以来,莲湖区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科学选址,合理布局,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品质,让群众身边的绿色多起来、美起来。

居民马先生说:“小孩在这儿玩耍特别的安全,我们放心的很,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海棠、樱花竞相开放,低垂的树枝吐出新芽,好一派春日景象。在枣园西路与汉城南路十字西南角的另一处“口袋公园”,也就是厨具市场的东面,这个占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的公园内,同样绘就着一幅秀美的迷人画卷。在公园提升改造过程中,莲湖区遵循科学、节俭、便民的改造思路,在原有乔木位置新建了树池坐凳,增设了健身步道,栽植了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麦冬等地被,使这个曾经的城市“边角料”摇身一变,成了市民的“锦绣园”。早晨或是晚饭后,周围居民都会来这里散步聊天。

莲湖区将继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在扮靓城市面貌的同时,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妙趣,“推窗见绿 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景在这里正逐步成为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