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争分夺秒救生命 向善而建暖人心

争分夺秒救生命 向善而建暖人心

近日,在未央区未央大厦西门口一位高龄老人,身体不适突然倒地,路过的陕西建工未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党颖、纪雨杉两位同事二话不说急忙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只见老人面色蜡黄并呼吸困难,意识不清。两人当机立断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从旁边社区医院找来医护人员实施抢救,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并结合公司日常应急培训中所学的急救知识,立即跪倒在对当事人进行心肺复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医护人员和纪雨杉的持续按压下,老人渐渐恢复意识,面色也逐渐转红。

几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纪雨杉与急救人员交代情况后,一起帮忙将老人抬到急救车上。“虽然一身疲惫,满身污渍,但我心里很踏实,因为老人得救了。”纪雨杉说道。

未央城建物业公司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送来了感谢信,感谢公司两位员工的见义勇为事迹。陕建“向善而建”的企业文化在两位员工的身上得以展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了新时代的正气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