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西安政务公安专厅添了“新成员”

西安政务公安专厅添了“新成员”

2023年3月16日,西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联合治安局户政处为公安专厅增添了户政智能查询机。户政智能查询机的设置,是对首届公安政务服务体验官“进建商”提出的“市级公安专厅缺少户籍业务”意见建议的迅速响应、闭环管理,也是落实市公安局党委“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的具体体现。

户政智能查询机共有两部分功能:一是开具身份证明,如市民未携带身份证原件或者身份证件丢失,急需乘车或者住宿等,可以通过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人脸识别验证后打印本人的户籍信息,用于身份证明,解决群众临时身份证明的燃眉之急。二是查询户籍政策,市民可通过户政自助查询机查看西安市最新的户籍政策,通过智能查询机的设置,宣讲西安公安户籍新政。

通过户政智能查询机的放置,实现了公安专厅八大警种的全部进驻,填补了公安专厅户籍业务的缺口,进一步优化了自助服务区的配置,避免了群众在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中忘带身份证明导致无法办事的情况,精准聚焦群众的办事需求。

据了解,目前公安专厅的自助服务区共进驻了13台公安政务服务终端,2023年以来,共办理了自助服务事项2605次,群众在这里可以自助办理出入境填表、照相、受理、缴费、取证的业务,交警自助制证、自助体检、临牌打印的业务,和户政开具身份证明、查询政策的业务。同时,在交警网办区依托交警

12123APP,摆放了自助掌上电脑供群众办理32种线上“车驾管”业务;在智能网办区,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群众可以线上办理市县两级、十大警种的358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

下一步,公安专厅将持续提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以民意为导向的公安工作新格局,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推动西安公安政务服务迈上新台阶,服务保障西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市公安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