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西安市鄠邑区幼儿园里“上演”春日诗词大会

西安市鄠邑区幼儿园里“上演”春日诗词大会

余音绕梁传古韵,恰赋新词迎春来。为了让孩子们领略古诗词之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7日,西安市鄠邑区幼儿园举行第二届诗词大会,400多名幼儿及家长们共同开启一场精彩的诗词之旅。

诗词大会在老师和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轻歌曼舞》、《红山果》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古诗猜猜猜、看图猜诗、飞花令等趣味比赛环节中,身着古装的“小诗人”们一个个神采奕奕,兴致高昂。“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孩子们击鼓抢答、踊跃参与,在抑扬顿挫中感受着诗词之趣。

“今天我参加了古诗词大会,我很开心。我们从小班的调皮捣蛋到现在的聪明懂事,老师用三年的爱心陪伴我们快乐的长大。我想对老师说,老师谢谢你,你辛苦了。” 鄠邑区幼儿园大班学生卢思妍说。

稚嫩的童音、精彩的表现,也让家长们欣喜不已。幼儿家长说到,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觉得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显著的。也希望幼儿园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提高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和语言交往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鄠邑区幼儿园积极开展课程探索及课题研究,融合鄠邑区独特的地域资源、文化资源、人文资源、自然资源、社区资源,构建了科学的“画乡课程”体系,其中包含主题活动、农民画、古诗词、民间游戏等,实现了“与幼儿对话、与自然相拥、与文化共生”的课程理念。引导幼儿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健康美、语言美、家乡美、创造美、艺术美”,在加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的同时促进幼儿全面协调发展。

“我们今天的古诗词大会进行的非常的圆满,得益于我们平时开展的画乡课程中,对于古诗词的浸润式学习。平常孩子们会通过诗词绘画、诗词歌唱、还有诗词朗诵这些活动来对古诗进行了解和背诵,理解它的意思。因为我们也身处画乡,也是对于我们传统文化,诗词文化的一种发扬和传承。”鄠邑区幼儿园教师尚彤介绍。

( 西安市鄠邑区融媒体中心李强 张倩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