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西安财经大学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六月蝉鸣,落雨成诗;骊歌飞扬,携梦远航。6月28日,西安财经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学校领导,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处科级干部,杰出校友、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共同见证3934名本科毕业生启航人生新征程。典礼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暖场环节,4名毕业生激情演唱歌曲《样》《等你下课》。毕业学子挥动手中的旗帜,在熟悉的旋律中共同回忆校园生活的精彩与感动,共同唱响对母校的浓浓眷恋和深深祝福。

上午十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434名同学被授予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誉称号,110名同学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领导及校友代表为获得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奖并赠送纪念品。

“终南山畔,神禾原上,四载求学路,悠悠财大情,路由脚下生,相望青云端。”毕业生代表、商学院学生张严方表达了对母校的依恋之情,号召同学们共同传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友代表、1996级会计专业校友、西安常宁宫会议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洁发言致辞,感恩学校的教育和培养,并勉励学弟学妹们掌好人生之舵,扎根本职工作,勇担强国使命,绽放绚丽青春,将“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信得过、干得好”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李蓓蓓副教授为毕业生讲授了“最后一课”,期望学生不断学习、以学增智;眼含光芒、理性思考;向上向善、心有大爱;胸怀大志、“破浪奔涌”。

校长方明以“心怀天下逐光而行”为题,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和真挚祝福。方明回顾了2023届毕业生一起经历和见证的重要时刻和事件,细数毕业生在西财大求学生涯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赞扬了毕业生的勇于奉献和责任担当。

临别之际,方明向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毕业生嘱托三点希望:一是要热爱祖国、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始终抱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博大坦荡的历史襟怀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以赤子之心,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

二是要终身学习,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面向未来勇敢出击,跳出人生舒适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汲取力量,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精湛的专业技能、饱满的学习热情、达观的人生态度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创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三是要立诚明理,心怀天下。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之后仍心怀热忱、敬畏真理,始终坚守本心,不被富贵所惑,不被名利所累,不被私心所困,以天下为己任之胸怀,坚守正道,摒弃浮躁,增强振兴民族和富强国家的责任感,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职责与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声音。方明向毕业生发出邀请,希望全体同学十年后再回到学校,向母校报告成绩,为母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请学校放心,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请党放心,强国路上必将砥砺前行!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副校长李佼瑞宣读《西安财经大学关于授予安磊等3897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方明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各学院联系校领导和院长在学院学位授予仪式桁架前为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夏风予信,花簇满径。毕业生们热情洋溢,纷纷表达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不舍。商学院审计专业米相龙、文学院秘书学专业代梦倩,专程向杨涛书记进行毕业告别,并报告毕业去向。方明校长成为毕业合影中的“Superstar”,被毕业生们“众星捧月”。

是离别,亦是新的开始。作为西安财经大学“最年轻的校友”,2023届毕业生即将背上行囊,肩负母校期盼,迈入新的征程,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愿同学们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时光,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创造璀璨与辉煌!前途似锦,来日方长!(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