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中 2023农村电商发展论坛在汉中市城固县成功举办

2023农村电商发展论坛在汉中市城固县成功举办

为深入实施数字乡村战略,加快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3月7日下午,以“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3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汉中市城固县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 、陕西省商务厅、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委网信办、汉中市商务局、城固县委、城固县人民政府承办,城固县经贸局、市电商产业联盟行业协会、西域美农电商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广电网络传媒汉中分公司协办。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张智平、会展处二级调研员靳增正、电子商务处四级调研员王庆林,京东科技集团高级咨询总监巩远波,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董驰,西域美农电商学院院长侯建伟,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执行院长赵宁,阿里巴巴百县精品工程执行副总裁、汉中美季美悦网络创始人潘峰,省内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特邀嘉宾代表,汉中市各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电商办负责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论坛。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艳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红艳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全市农村电商发展情况。近年来,汉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色循环﹒汉风古韵 ”战略定位,依托电子商务新技术、新手段,紧扣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契机,聚焦大市场,建设大品牌,搭建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标准化农产品、标准化销售、标准化物流和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280.72亿元,农村电商发展成效显著,数字经济充分赋能乡村振兴。

会上,京东科技集团高级咨询总监巩远波,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董驰,西域美农电商学院院长侯建伟,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执行院长赵宁,阿里巴巴百县精品工程执行副总裁、汉中美季美悦网络创始人潘峰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以《数商兴农培育乡村产业新引擎》、《农村电商发展的趋势与挑战》、《全域电商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短视频加直播助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深化电商赋能,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为主题,围绕数商兴农工程、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和直播电商等内容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优秀案例分享。

圆桌会议互动环节,五位专家学者从全国数字乡村战略大背景、全省电商发展大环境出发,围绕农村电商发展瓶颈、农产品上行、综合示范项目实效和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为汉中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实施路径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极具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加快汉中电子商务与乡村振兴实现精准对接和深度融合,为我市加快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打造陕南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按下加速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