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柳林酒用实力引领凤香型白酒新风尚

柳林酒用实力引领凤香型白酒新风尚

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下,白酒板块的复苏驱动了整个行业缓慢转型升级,老酒成为白酒行业最大风口。老酒的市场是开放的,消费者的关注点是趋同的。“品质”是白酒绕不开的重点,是年份酒必备要素。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品质都是检验合格是否的关键。

21世纪初,白酒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开始生产年份酒产品,以求在白酒市场中获得更好的品牌效益和经营效益。在龙头酒企的带领下,年份酒逐步成为了大部分酒厂的标配,甚至成为多数酒企产品线中的高端品质代表和价值标杆,借以凸显酒企的历史底蕴和工艺水平。年份酒市场火热,致使不同类型的年份酒品牌层出不穷,带来行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造成了持续多年的市场乱象。

求真务实  深耕白酒市场

2019年,《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 T/CBJ2101-2019》颁布实施。这是中国酒业协会制定的团体标准,也是目前白酒行业内唯一可依据的年份酒标准。其中明确规定,白酒年份酒的定义是以传统白酒(固态法、半固态法)工艺酿造,经贮存三年及以上基酒勾调而成,标注年份为所用主体基酒加权平均酒龄,不直接或间接添加食用酒精及非自身发酵产生的呈色呈香呈味物质,具有本品固有风格特征的白酒。标准特别注明,年份酒的主体基酒总量应不小于基酒总用量的80%,标注年份取加权平均酒龄的整数。

2021年12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生产年份酒的企业应建立年份酒质量安全标准,年份酒标签应如实标注所使用各种基酒的真实年份和比例。这一标准的实施也意味着年份酒的品质表达真正进入标准化时代,也将成为年份酒爱好者和广大白酒消费者能够放心买酒、健康喝酒、安心存酒的有力保障。

被压缩的酒龄

提高产品质量的根本措施,是生产工艺而不是贮存。质量差的酒,贮存期再长也不会变为好酒。老酒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无可厚非,时间的沉淀造就陈年的味道深入人心,久而久之,年份酒、高端酒也逐步受到高端消费圈层的追捧。目前,消费市场上也还有很多酒企以老酒、年份酒时间为卖点,没有直接标注年份字样,以障眼法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年份是方便消费群体认同的品质象征,而不是误导消费者的利器。

千年凤香  品质护航

《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 T/CBJ2101-2019》的颁布实施,将年份酒定义、年份酒准入、年份酒管理、年份酒标识、年份酒测定等科学地制定了标准。同时,对年份酒生产企业设置了较高的门槛,其中对生产资质、生产能力、检测设备、技术人员、生产管理都有明确的要求。这些指标都进一步提高了年份酒市场的准入门槛。年份酒的出现,是市场消费升级的必然产物,是酒类更高等级的标准化形态。

这几年来,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坚持“传承古法、纯粮酿造、守正创新、科技驱动”,将现代科技与凤香型白酒传统酿造工艺和制曲工艺相结合,万吨级自动化制酒车间和现代化制曲生产基地建成投用。以科技赋能引发传统酿酒工艺大变革,研发设计的“柳林”、“大器”系列四款产品分别荣获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ISGC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和第106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特等金奖。

柳林酒在品牌发展的过程中,既坚持纯粮固态传统酿造,保持凤香纯正风味;又创新工艺技术和酒体设计、优化酒体品质,推行“13310”法则,凭借优异的品质打造“大器凤香”品类新标杆,不断提升柳林酒的品类价值。

2022年8月,陕西柳林酒业集团获得全国首张“纯粮固态白酒认证”证书,用实力与底气擦亮“陕西名片”。毫无疑问,柳林酒能够获得源自权威机构的品质认证,其产品的信誉与品牌影响力远超其他同类产品,是其在白酒行业竞争中保持独一无二的优势关键。

“纯粮固态白酒认证”是助力白酒新国标落地实施推出的白酒产品高端品质认证,是着力打造一批代表中国高端品质纯粮固态白酒产品和优秀企业的权威认证。柳林酒业集团通过“纯粮固态白酒认证”,是柳林酒坚守品质如一的权威认证,也使柳林酒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柳林酒业集团必将再接再厉,为广大消费者源源不断供应无任何非粮食成分添加的纯粮、高品质佳酿,用优秀的品质来回馈消费者的支持与信任。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将秉承“品质、品牌、文化、生态”的发展理念,坚守“传承古法酿造技艺,弘扬凤香白酒文化”历史使命,坚持品牌化发展之路,开拓奋进,锐意拼搏,倾力把柳林酒业集团建设成产品质量更优、品牌影响力更大的现代化百年企业,助力振兴陕酒、打造千亿白酒产业集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柳林”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