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看点 陕西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取得佳绩

陕西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取得佳绩

11月21日,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199个创新项目进行了比拼,陕西赛区选拔的9个优秀项目参与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2个(其中一个入围大赛电视擂台赛)、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评出一等奖19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60个,另有11个团队入围大赛电视擂台赛。陕西地建土地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超越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支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其中陕西地建土地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入围大赛电视擂台赛,表现优异。

大赛陕西赛区主办方、陕西省科协企事业部的负责人介绍,经过初赛、决赛、擂台赛等多轮比拼,陕西赛区从282个项目中选拔出9个优秀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的创新等级、应用水平、经济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据介绍,下一步,陕西省科协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参赛的优秀项目,包括建立会企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会企校企合作聚集效应;建好企业科协联合会,开展创新方法培训,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养一支懂创新、会创新、敢创新的创新人才队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