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西安再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3倍

西安再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3倍

春节8天(2月9日至17日)假期将是2024甲辰龙年首个出游高峰。携程1月15日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截至1月13日,春节假期西安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3倍,西安再次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南北互换过新年”趋势明显

哈尔滨的雪花、上海的繁花,给2024年旅游行业带来开门红,也反映出“南北互换过新年”的趋势。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成都、西安、杭州、三亚、昆明。

其中,西安春节假期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3倍,西安旅游客源地TOP5为上海、北京、天津、宁波、广州。

冰雪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热门目的地多为北方城市和地区,包括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白山、北京、乌鲁木齐、大兴安岭、吉林、延边、神农架等。以目前数据看,百色、佳木斯、三明、婺源、敦煌、喀什、攀枝花、拉萨、井冈山、理塘等地人少景美,且酒店价格涨幅较小、房量充足,适宜春节期间反向旅游。

西安人爱去深圳广州三亚上海昆明

数据显示,西安居民春节假期喜欢去的国内目的地城市TOP10为深圳、广州、三亚、上海、昆明、北京、重庆、成都、哈尔滨、厦门。

机票价格方面,上海飞南京、宁波、青岛、合肥等地有低至200元左右的机票;北京飞西安、沈阳、洛阳、杭州等地有两三百元的机票;广州飞上海、长沙、武汉、贵阳、南昌等地有300元左右低价机票。

携程还针对亲子遛娃、温泉泡汤、暖冬避寒等春节热门主题,推出一批优惠酒店产品,部分酒店连住3天及以上可享受7折优惠。同时,携程还联合全国上百家酒店推出年夜饭“订餐送房”特惠,不乏多家五星级酒店,目前部分酒店“订餐送房”已售罄。

亲子家庭出游占比近一半

返乡、探亲、出游多重因素交织,使得亲子家庭、阖家出游成为春节期间一大亮点。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出游游客中,亲子家庭占比47%,较2023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租车、定制游、选择当地向导包车游也是举家出游的优先选择。定制游当中,携带12岁以下儿童出行的亲子家庭占比达到52%,60岁以上老年人订单占比约两成。租车用户中,亲子家庭占比也达到47%。哈尔滨、北京、三亚,泰国、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则是国内外当地向导订单最多的地区。

另外,新出台的5项入境便利化措施及2023年以来对部分国家免签、签证简化等政策,带动春节期间入境游市场火热。数据显示,入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超10倍,主要客源国为日本、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越南、德国、泰国等,外国游客热衷的国内目的地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哈尔滨、青岛、沈阳、厦门、重庆。(来源:西安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