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 陕西省翻译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

陕西省翻译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

2月25日,陕西省翻译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翻译学院隆重召开。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乐、陕西省翻译协会会长胡宗锋、会员代表以及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崔智林、副校长武忠远、郭炜、王利晓参会。大会由陕西省翻译协会副会长、西安翻译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庆明主持。

陕西省翻译协会副会长、西安翻译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庆明主持

会前,李庆明宣读了会员代表产生办法,宣告与会代表人数有效,并宣读了来自中国翻译协会和西安翻译协会的贺信。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崔智林致欢迎辞

崔智林致欢迎辞。他回顾了陕西省翻译协会成立、发展的历程,并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专业建设情况。他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对陕西省翻译协会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乐发表讲话

张乐在讲话中向多年来支持民政工作的社会组织、专家学者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感谢。他肯定了陕西省翻译协会自成立以来为陕西的开放事业、文化传播、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并为其后续发展提出三个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协会的社会服务功能;二是发挥平台作用,做好行业典范,争取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三是规范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自觉接受监督。

现场投票选举第九届理事会成员

随后,大会正式开始。大会听取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宣读了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章程修改报告;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费标准调整方案并宣布表决结果,宣读拟选的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监事会成员名单,并举手表决产生理事、监事及监事长。著名翻译家,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宗锋当选陕西省翻译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等10位理事当选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

陕西省翻译协会会长胡宗锋发表讲话

胡宗锋发表讲话。他总结了协会过去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设想,并表示协会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内部管理,加强分支管理,搭建服务交流平台,继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为促进陕西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