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设计时速350公里!西渝高铁建设最新进展

设计时速350公里!西渝高铁建设最新进展

2月17日

在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四川段

(以下简称“西渝高铁四川段”)

铜钵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打桩机打下第一根桩

标志着西渝高铁四川段

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

西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昆通道和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四川段正线全长293公里,其中桥梁250座、隧道59座、路基2段,桥隧比高达72%。

为按期实现各项建设目标,建设单位以管理和技术创新为引领,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工程建设,正线桥梁、隧道工程均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七标铜钵河特大桥位于达州市郊,全长1932.12m,采用(60+100+60)m连续梁跨越铜钵河,主墩采用钢围堰施工,为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

截至目前,标段重点工程大地坪隧道、铜钵河特大桥均已开工。

广安东站效果图
广安东站效果图
宣汉南站效果图
宣汉南站效果图

西渝高铁建成后,将与已建成运营的成渝高铁、郑渝高铁和在建的渝昆高铁、西延高铁、西十高铁等多条线路连通,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陕西发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