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财职院图书馆举办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暨数字资源使用培训会

陕财职院图书馆举办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暨数字资源使用培训会

为增强2022级新生对我校图书馆的了解,培养新生入馆学习的意识,提高新生的阅读兴趣,11月7日晚,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面向2022级在校新生代表进行了入馆教育线上活动。本次活动共计250名学生参与。

首先,图书馆馆长雷剑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做个幸福的读书人,希望每位新同学,都能以大学为新起点积蓄新能量,从图书馆的美好出发,向着更优秀的自己迈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对图书馆的正确使用,让三年后的自己收获蝶舞天涯之美丽,鹰击长空之雄健。接着,读者服务部副主任宋璐璐从图书馆的馆内布局、馆藏资源、读者活动、数字资源使用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对新生如何充分合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了讲解。

来自中国知网、万方学术期刊、正保会计视频、掌阅精选、超星图书馆等数字资源合作商的代表,通过PPT、实际演示的方式,介绍了数字资源的访问路径、使用方法以及各个数字资源的特色。

本次活动,使2022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为新生文明阅读、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