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财大学子在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西财大学子在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10月2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陕西省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开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我校等全省50余所高校、400余名学生在线上同场竞技。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西安财经大学荣获“优秀组织院校奖”;由赵栓文教授带队,白雪、冉亮、陈颖、秦姝瑶四人组成的本科生队荣获本科组“特等奖”,张琳、杨珂芯、张雅琴、霍炫姿四人组成的研究生队荣获研究生组“特等奖”。

西安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商学院共同主办西安财经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财税技能精英挑战赛暨2022年陕西省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赛前,商学院帮助参赛学生解决设备、场地等诸多现实问题,对赛前训练中同学们的实操给出具体建议,并在技能操作经验和临场心理调整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鼓励同学们冷静面对比赛,调整自我心态,在竞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经过110支队伍的激烈选拔,通过校级选拔赛共选出两支队伍,选派教师贡晓军、徐玮带队指导本科生队,选派教师徐润芳、鱼莎带队指导研究生队。

本次竞赛使用福思特财税分岗位竞赛系统和数字财税竞赛系统,总分设置为100分。以团队4人共同参加方式参赛,团队成员分别担任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在规定时间合作完成一套业务,彰显高校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展现了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和职业素养,也是对校内赛成果和指导老师付出的检验。商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