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财职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团体二等奖

陕财职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团体二等奖

8月21日至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在广东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57支代表队2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用友·新道会计学院黄敏老师带队,王莹、张宽老师指导的陈青云、梁毅苗、王安帮、魏苗苗四名选手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应战,荣获团体二等奖,取得了重大突破。

获奖证书

智能财税赛项为以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方式进行,分三个赛段,第一赛段“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为团体赛,第二赛段“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为个人赛,第三赛段“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

该赛项基于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与RPA机器人、电子发票、新一代ERP等技术,面向社会财税共享服务机构和企业财税共享服务中心,通过完成业票财税业务一体化处理与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等工作领域的代表性任务,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企业内控制度约束下的人人协同和人机协同处理财税综合业务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

颁奖现场

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深入训练现场,慰问、鼓舞参训师生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备赛团队提供了优质服务与后勤保障支持。用友·新道会计学院党政班子密切关注比赛动态,科学筹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指导教师克服各种困难、持续奉献。

此次获奖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扎实娴熟的专业技能,有效促进了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大力提升了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发展契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改革发展,深入实践“岗课赛证”融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