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两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西安财经大学两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1902马伟,商学院审计1903班王刚刚从众多评选对象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热心服务  勇于担当

马伟,男,中共党员,来自青海省门源县“大山里”,成长于单亲家庭,目前担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班团支部书记、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学生讲解员。曾参与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2021年陕西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调研、2021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活动;曾获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学生、陕西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三等奖、校第十四届“博学杯”三等奖、校三等奖学金、校“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作为学生干部,始终坚持用合格、优秀的大学生标准来要求自己,以端正、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先后协助校团委开展了“大骨班”筹办、团干部培训、五四评优、寒暑假社会实践筹办等系列工作。

行政1902马伟表示:“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让我感觉非常荣幸及开心。进入大学以来所有的努力、奋斗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我也用自己足够的努力,实际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今后,我将以此奖项作为自己奋斗路上的行为准则,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也将秉持着‘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取取得下一个优异成绩。”

自立自强  奋斗不止

王刚刚,男,六岁开始便成为一名孤儿,从小学就通过各方面努力艰难的继续着学业,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西安财经大学。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曾获“西财大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校级铜奖,商学院第十七届“求实杯”三等奖,商学院“走进千企”暑期调研报告优秀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校级三等奖。数次在校运动会,微马取得第一名,校外参加了各种类型十多场马拉松,跑步事迹被西安“曲江赛事”报导。

审计1903王刚刚谈到:“美好的大学时光已让我倍感庆幸,而在各位老师和学校的支持下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更让我心怀感激。这不仅是对我在大学期间努力的认可,更是一种人生路上勇敢向前的激励。在这该奋斗的年纪,经年磨砺自升华!”

据悉,本次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并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热潮。西安财经大学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典型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信仰与担当在矢志奋斗中交出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