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全国煤炭类院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教师研修基地在陕能院开班

全国煤炭类院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教师研修基地在陕能院开班

7月26日上午,全国煤炭类院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教师研修基地揭牌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乃霞、全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慧凌、全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郑蓓、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予东、副校长刘浩、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笑琪出席仪式,来自全国15所煤炭类院校百余位教师参加仪式。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揭牌仪式,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实训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陕能院党委书记刘予东主持。

全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宣读批复文件

李增全宣读《关于同意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申请成立全国煤炭类院校思政课及课程思政教师研修基地的批复》文件。

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乃霞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陈乃霞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长期以来对陕西高等教育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国煤炭院校的老师们来陕西交流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

她指出,陕西省高度重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坚持拓展主渠道,办好思政课关键课堂,另一方面坚持善用大课堂,做强育人实效,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本次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组织的培训,聚焦大力推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政教学创新能力,为陕西打造思政教育“升级版”,全力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上台阶带来新启示、新思路,希望协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多给陕西高等教育、思政工作提建议、出点子,不断改进陕西思政工作。

李增全与陈乃霞共同为研修基地揭牌

培训班合影留念

李增全代表全国煤炭教育协会、陈乃霞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为“全国煤炭类院校思政课及课程思政教师研修基地”揭牌。随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参训教师参观了陕能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

第二阶段为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办公楼文林大讲堂举行,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浩主持。

陕能院党委书记刘予东主持揭牌仪式并在开班仪式致辞

刘予东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本次培训筹备中给予帮助和支持的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工委以及各兄弟院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题、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他指出,陕西是一个拥有极其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大省,在培训期间会将优质的红色资源融入到培训的各个环节,让参训学员感受到思想政治教育真正“活”起来的魅力,同时希望通过“全国煤炭类院校思政课及课程思政教师研修基地”平台的学习交流,促进煤炭行业院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的提升,以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李增全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李增全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构建新时代全国煤炭类院校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工作平台,进一步凝练、传播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经验,为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全国煤炭院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教师研修基地的辐射作用,以“两个确立”立根,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全面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探索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总结传承和创新探索相统一的课程思政新体系、新方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希望所有参训学员能够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在思政教育工作的道路再攀新高、再越巅峰。(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