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能院“能源之火,生生不息“实践团在下沟煤矿进行专业实践锻炼

陕能院“能源之火,生生不息“实践团在下沟煤矿进行专业实践锻炼

队员们在下井口的合影

7月12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加强校企合作,深化高职院校培养人才模式,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之火,生生不息”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彬州下沟煤矿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煤矿工作人员席文强为队员们说明头灯的佩戴方法

队员们相互佩戴头灯

下井前安全检查

下井前,煤矿郑晓峰科长对队员们进行了安全培训,他要求队员们必须认真遵守煤矿安全规则,不带手机、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不随意乱碰机械设备。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要求更换工作服、佩戴安全帽、矿灯、生命救援器。

队员们乘坐“猴车”依次下井

参观学习排水安全泄压装置的工作原理与流程

随后,队员们乘坐“猴车”从行人斜井进入距离地面900米的井下,依次参观了充电砼室、永久避难砼室、采煤胶带运输系统、通风系统等机电设备。在掘进工作面,煤矿工作人员席文强悉心讲解掘进机设备、作业内容及参观了打锚杆和锚索的工作过程。

参观运输轨道

参观掘进头

通过4个小时的参观学习领略煤炭艰苦行业的整个运作过程,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将在实践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树立扎根艰苦行业的信心与决心!(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