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能院“奉献青春,助农筑梦”实践团在肖何庙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陕能院“奉献青春,助农筑梦”实践团在肖何庙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7月10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奉献青春,助农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王怡丹、倪国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顶烈日、战酷暑,再次来到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肖何庙村开展“多渠道调研,志愿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团采访村民

实践团入户采访村民

实践团深入田间地头

炎炎烈日挡不住实践队员们的脚步和热情。实践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调查研究何庙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表达对乡村振兴的重视,同时介绍了团队的行程计划;肖何庙村村民对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肖何庙村特色农产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借助能源学院的优势,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助推肖何庙村的乡村振兴。

实践团打造红色记忆博物馆展厅

实践团打扫红色记忆博物馆展厅

随后,实践团带着清洁工具和防暑物资回到正在扩建的肖何庙村红色记忆博物馆,对各个展厅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并对魏德君馆长和现场施工人员送上防暑物资。因为扩建工程,不少展厅地面和展柜上落下了不少灰尘,细心的实践队员在前一天参观后就萌生了义务卫生劳动的想法。40度的高温下,队员们不惧炎热和辛苦,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在红色阵地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

实践团赠送防暑物资

实践团赠送防暑物资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详细了解了肖何庙村发展近况和乡村振兴的特色做法,同时践行劳动教育,丰富实践形式,进一步培养了队员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牢固树立了人人爱劳动、劳动最光荣的思想意识。(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