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国际化、个性化 西安工商学院高以质量教学助推毕业生发展

国际化、个性化 西安工商学院高以质量教学助推毕业生发展

“渭水银河清,横天流不息。”在八水绕长安的渭水之滨,一份有着“泾渭分明”的浪漫独属于西安工商学院。在这里,除了关学文化余韵,还有“国际化”的“海外课堂”实践基地。贯通融合式的培养方式、人尽其才的发展规划,每年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建设特色学科  培养紧扣市场性人才

西安工商学院(原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2004年,学校紧跟时代步伐,应运而生,于202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转设为西安工商学院,成为一所全日制本科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去年九月,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该校软件工程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和财务管理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两个陕西“省一流”,加上该校第三个“省一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共同实现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的新突破。

软件工程专业作为西安工商学院大力建设的专业,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着眼世界,形成错位竞争优势。近年来,学校利用信息类专业的优势,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设计与创意,艺术与经济、商业、金融等结合,形成以管理学、工学为主,管、工、经、艺、文互相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重点建设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电子信息、财经管理、传媒艺术和人文”四大专业群,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国际视野、创意设计、商业策划和技术技能”等一定跨界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也因此,该校毕业生质量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夯实教育根基  教学、管理面面俱到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学十八年来,西安工商学院在治学理念、大学精神、校园文化、办学定位、培养模式等方面,学校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和改革,形成了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一支业务精湛、教育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聘请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海内外专家学者,鼓励与支持教师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该校现有教职工中教授、副教授就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八成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此外,该校还注重教学过程管理,长期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活动,促进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曾荣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5人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8门省级精品课称号,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选择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生不在少数。因此,在保证本科知识构成的基础上,该校顺时而动,落实“因材施教”,实行分级教学,考研率逐年攀升达到7.36%。

国际化、个性化  推动升学就业大有可为

“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是该校的发展战略,基于此,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吸收发达国家的教育理念,并不断创新教育思维,依托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和教育平台,通过本硕直通、微留学和国际化研学项目,建立“海外课堂”实践基地,帮助和引领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沟通能力与综合素质,助力每一个学生牵手世界名校。

为不断提高学生自身竞争力,学校通过政、校、企、社协同育人的方式,致力于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重视学生技能训练和个人特长发展,提倡多证就业。

目前,已建设包括ITMC基地、CISCO基地、微软IT学院等校内校企合作基地;以及中兴通讯、加拿大达内培训、深蓝公司、中教景程等70多个校外培训基地。并与所在地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进行全方位合作,建成“泾野科创园”众创空间、招才引智工作站、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丰富实践育人的多元化形式,帮助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

作为陕西省首批《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考试试点院校,学生经学习和考试合格后,可获得计算机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当前,该校学生省级《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联考通过率全省第一,并具有组织全国信息化应用能力考试的资格。

硬件完善的图书馆、社团活动室、生机盎然的操场,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都见证了校内学子的青春和成长。为支持和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学校针对学生的不同兴趣方向,设立了多个学生社团组织,使得学生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和提高。

大学的学习为今后个人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无论是就业、升学或是个人的提升,无往不胜的吸引力正在让西安工商学院成为更加引人注目的选择。(来源 西安工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