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新增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安财经大学新增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保险学、应用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学、公共事业管理等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投资学、软件工程、新闻学、英语等4个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实现新突破。

目前,西安财经大学有43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占全部专业的53%,实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各学院全覆盖,学校专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西安财经大学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打造高水平本科专业集群,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教务处充分调研、系统论证、精心组织,各学院踊跃申报、积极筹备、反复打磨,各专业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