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西安警方重拳出击打击新型毒品犯罪

西安警方重拳出击打击新型毒品犯罪

禁毒宣传

近年来,西安警方紧盯毒品犯罪变化情况,主动调整工作重心,强化培训练兵,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战果。

针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毒品犯罪形势,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强化培训练兵,推出特色教育训练“五小工程”(小册子、小课堂、小测试、小沙龙、小教官),并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净边2021”禁毒公开查缉实战练兵培训,对100余名民警进行全天候禁毒公开查缉实战训练;组织开展千人以上“吸毒检测暨吸毒成瘾认定”培训,并通过现场测试,对参训民警进行吸毒检测能力和吸毒成瘾认定资格认定,极大提升了一线同志对吸毒人员的识别查处能力;主动对接西咸新区公安局,精选课程,优选教官,送教上门,确保禁毒业务培训不留死角。“五小工程”中的“禁毒小课堂”目前已开展24次,超过10000人次在线上接受培训,开辟了线上禁毒培训的新局面。

毒品演示

去年以来,西安警方成功侦破全省首例“笑气”违法犯罪案件并相继破案3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8人,缴获“笑气”2.4万升。随后,又以全省首例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毒品案件“7·2”专案的成功侦破为引领,横跨11省,相继破获“7.6” “7.8”专案等24起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253名,缴获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烟弹及烟杆1122支,含有合成大麻素物质的烟油4.1公斤。在破获了全省首例贩卖杜冷丁案件后,又相继成功破获“3.3贩毒案”,缴获含有合成大麻素、咖啡因等原材料38公斤。在“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中,先后破获7起物流寄递渠道毒品案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