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三秦飓风2022】执行利剑 火热出击

【三秦飓风2022】执行利剑 火热出击

“党法官,被执行人的车在小区停车场,请尽快扣押!”

6月10日,全市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凌晨5时,灞桥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党鹏刚已到岗主动认领工作,参与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期间,他突然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提供车辆位置相关线索的电话。核酸筛查任务不容懈怠,执行工作也是刻不容缓,党鹏刚迅速理清思路,果断作出决定:坚守防疫一线,遥控指挥执行。为了缩短执行时间,防范突发状况出现,避免扣押节外生枝,基于丰富的执行工作经验,他电话联系书记员准备案卷材料、法律文书、申请用警用车、联系拖车、做好预案……迅速安排执行局其他相关人员做好扣押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中午11时,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党鹏刚返回工作岗位,和执行干警放弃中午休息,顶着烈日火速赶赴执行现场,第一时间对涉案车辆进行了强制扣押。同时联系被执行人范某,向其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拒不配合执行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在强大的思想攻势和法律威慑下,范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但因其不在本地,于是主动让其朋友将车辆开至法院,下午2时,涉案车辆扣押工作顺利完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面对申请人的感谢,党鹏刚直言,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苦一点累一点,都值得!

案情  陈某与范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经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确定范某需向陈某退还280000元。调解书生效后,范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陈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范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范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后经查,被执行人范某名下有一辆轿车,但该车辆一直未能实际扣押,范某无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

三秦飓风2022·促规范、提质效、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灞桥法院结合“大干九十天,努力提升执行质效”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多方联动,不畏艰难,急当事人所急,执结了一批疑难案件,成效明显。

(执行局 罗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