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为民解“薪”愁 10名农民工工资全额执行到位

为民解“薪”愁 10名农民工工资全额执行到位

“感谢法官尽心尽力执行,一年多了,工资终于拿到手了!” 6月8日,白河法院成功执结10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案款发放现场,领到工资的农民工们喜笑颜开,纷纷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据悉,徐某某等10人在陈某工程队干活,工程结束后,陈某迟迟未将工资结清,随后徐某某等人将陈某诉至白河法院西营法庭,法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签订了调解协议。然而履行期限届满,陈某仍未主动支付工资,徐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西营法庭一边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的同时,一边紧急通过网络查控查询陈某财产,但未发现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陈某某也未依法报告财产,还多次拒接工作人员的来电来逃避执行,为了这批工资能够执行到位, 3月17日白河法院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慑于执行压力,陈某当场给付两万元,并承诺在2022年6月1日前支付剩余工资。鉴于陈某某的态度发生了转变,白河法院决定暂缓对其实施拘留。然而,承诺的期限届满,陈某某还是没有履行,6月7日,工作人员找到陈某某,告知其再拖延履行,将会面临司法拘留的后果。最终被执行人陈某迫于法院执行威慑,次日将剩余工资款交到西营法庭。

法庭收到案款后,立即为该批农民工开启绿色通道,抓紧发放案款,当日共计发放劳务工资54383元,至此徐某某等10人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一直以来,白河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优化案件流程,今后,白河法院也会继续发挥职能,穷尽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切实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成“真金白银”,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白河县人民法院  黄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