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财职院商学院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陕财职院商学院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党总支通过层层甄选,成功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培育创建名单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总体要求,自2018年教育部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实施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将党建“双创”工作列入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清单》,并逐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总支具体负责、支部抓好创建的联动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商学院党总支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截止目前,商学院总共获批首批省级样板支部1个,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1个,第三批全国样板支部1个,第三批省级标杆院系1个,首批省级团建标杆院系1个,获得了双标杆、三样板的殊荣,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商学院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在学校党委周围,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五三四三”总体建设思路,不断夯实五个“党的建设”,发挥三个“示范作用”,强化四个“学院发展理念”,落实三个“主体提升”,严格做到“五个到位”,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和标志性成果,并通过推广宣传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进步和发展,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拍共鸣,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