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咸阳职院在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获一等奖

咸阳职院在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获一等奖

11月5日,“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刘宝锋、雷海涛、林凯分别指导参赛团队获得多项荣誉。学生孙广兴、鄢家豪荣获单项一等奖,王冰冰、武子路荣获单项二等奖,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3所学校、509支参赛队伍的1018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需要在4个小时以内采用“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数字线划图的绘制,主要考察学生数字测图的实践能力,也是数字高新测绘技术发展的探索与尝试。

在接下来的专业教学中,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以虚拟仿真技术为代表的信息化手段进课堂、进实训,发挥技能竞赛在教育改革实践中的引领作用,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为培养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夯实基础。(来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