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凌 西农博览园在省自然科普大赛中获多项大奖

西农博览园在省自然科普大赛中获多项大奖

5月13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获悉:在2022年陕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博览园讲解员蒲雨萌、马悦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博览园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调查院、省地建集团共同主办,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省地质科技中心承办。

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专家评委打分,预赛、复赛后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和相关行业15家参赛单位的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4名。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蒲雨萌以《“沙海”里创造的绿色奇迹》为自主命题,抽选《黄河流域》为随机命题,通过优雅的谈吐、渊博的知识、饱满的感情阐述了我国在治沙防沙中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从2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马悦以《大风刮来的能源》为主题,荣获三等奖,博览园等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来年,博览园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发展理念,在学校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普中心资源优势,联合各试验场站,积极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普书籍编纂、专家巡讲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先后荣获各类省部级以上科普讲解比赛奖项15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后,博览园将不断提升讲解服务质量,勤练内功,夯实基础,讲好陕西的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美丽故事,为陕西省自然资源系统履行新时代自然资源科普做出一份贡献。(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