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

大会现场

12月9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田金洲,国医大师张学文、雷忠义、杨震,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等在线出席大会。陕西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共襄盛举。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会议

刘双耀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同志的批示。王晓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鲜明办学特色的医学高等学府,在70年发展历程中,始终根植三秦大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秉持“精诚仁朴”的校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促进我省乃至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晓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大力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科技创新,着力提升中医药临床疗效和学术水平,扎实落实省局共建协议,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在致辞中对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全面总结了学校建校70年来栉沐风雨、砥砺前行的办学成就,号召全体陕中医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会、医教协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团结奋斗。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致辞

黄璐琦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陕西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祝愿。对学校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省局共建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抢抓机遇,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点突破。二是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技强校、文化铸校”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人才。三是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改革,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早日建成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致辞

张伯礼希望陕中医人进一步加快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不断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建成国内高水平的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致辞

吴以岭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田金洲致辞

田金洲希望学校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首届国医大师、陕西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学文祝福母校

第三届国医大师、陕西中医药大学杰出校友雷忠义致辞

第四届国医大师、陕西中医药大学杰出校友杨震致辞

张学文祝愿母校生日快乐。雷忠义希望陕中医人始终秉承大医精诚之心,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成就。杨震祝愿陕中医续写新华章,为祖国医药事业再作新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辞

王树国代表国内高校致辞。他指出,中医药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一定要发扬光大。中医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中医药科学技术发展、护佑人民生命健康、人类医学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致辞

尤芳达代表国外高校致辞。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稳守初心,稳健前行,孕育了众多德才兼备的医药类人才。期盼两校密切携手,谱写马中两国中医药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刘双耀为曹利平颁发杰出校友荣誉章

大会为雷忠义、杨震、曹利平、刘华为、刘亚娴、刘保延、杨明会、张冰、胡元会、李素云、万海同、唐志书、姜良铎、张喜奎、朱西杰等杰出校友授予荣誉章。

校友代表、全国名中医曹利平致辞

校友代表、全国名中医曹利平代表校友发言。她表示,永远铭记母校的培养,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博极医源、精研药理,知行合一、护佑生命,做一个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人民健康卫士,以更优秀的成绩回报母校。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讲话

刘建林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陕西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祝贺,向参加庆祝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省中医药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担当大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服务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在陕西高等教育和健康陕西建设中续写辉煌,再谱华章。

刘双耀在总结大会时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