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 以茶会友 “一带一路·长安茶叙”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举办

以茶会友 “一带一路·长安茶叙”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举办

为持续扩大西安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经贸、文旅、医疗、餐饮等领域的深度合作,18日下午,“一带一路·长安茶叙”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举办。

座谈期间,西安市侨界、工商界代表人士和吉尔吉斯斯坦来宾品茗交流,畅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西安民间交流实践与成果,展望新形势下西安更好发挥历史古都、文化名城和内陆贸易枢纽优势,积极加强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的广阔前景。

西安市海外联谊会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西安通过文化交流打开了展示古都新形象的窗口,充分展现了千年古都的文化自信,扩大了国际交流的朋友圈。此次活动以中华茶文化为载体展示中华文明,以茶会友共谋文明互鉴、经贸互通之道。

座谈之后,中外嘉宾参观了安仁坊遗址展示馆,了解唐长安城的市井生活。“这次活动使我对西安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茶艺到唐代服饰,我从中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雅致。”吉尔吉斯斯坦“支持母亲儿童”社会基金会代表吐兰表示,如今中国茶艺再度流行起来,从中可以看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希望现代服装设计可以汲取汉服元素,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感受、体验中国文化之美。(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