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西安市鄠邑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西安市鄠邑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11月10日,西安市鄠邑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仪式在区甘亭中心学校报告厅举行。区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各社区学校负责人、各中心校主管社区教育工作副校长;区教科局业务科室相关同志;2023年鄠邑区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单位及个人;往届百姓学习之星代表、社区教育专家库教师魏源地;社区教学点负责人及部分市民代表等8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以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鄠邑区社区教育成果展示”展板,以及甘亭中心学校学生们带来的“我在鄠邑有块田”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上,区教科局相关同志通报了2023年社区教育的开展情况,组织学习了《西安市鄠邑区社区学院办公室关于广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并就2023年社区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扎实安排。同时,对10名“2023年鄠邑区百姓学习之星”和3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表彰。随后社区教育专家库资深专家魏源地老师为与会人员做了主题为“做智慧型父母”的家庭教育讲座。

鄠邑区教科局教育总督学王亚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鄠邑区不断推进老年教育体系建设,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推进“15分钟社区教育圈”内涵建设,提升社区教育服务品质,开展丰富多样学习活动,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下一步,鄠邑区将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学习需求为目标,以学习型组织创建和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为抓手,夯实社区教育建设基础,构建社区教育宣传平台,丰富社区教育内涵。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三创精神”,提升社区教育水平,努力把鄠邑区建设成为“时时是学习之机、处处是学习之所、人人是学习之人”的学习型城市,打造具有鄠邑特色的社区教育品牌。

此次荣获“2023年鄠邑区百姓学习之星”的白转转表示,在经过此次表彰后,自己也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以身作则,坚持终身学习,朝着梦想前行。(鄠邑区融媒体中心:赵静 陶津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