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财大在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西财大在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关于对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师生进行表扬的通知》,西安财经大学在全省七十余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结合校情、学情,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筹备组织,各学院全力配合、精心打磨参赛作品。

西安财经大学推选的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贺小玲撰写的题为《架起沟通之桥——大学生人际沟通与冲突管理》的教案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一等奖;由苗心萌和商学院辅导员胡笳指导的心理情景剧《我有一个“妹妹”》、专职心理咨询师闫育琛和国际合作学院辅导员刘晓龙指导的《梦·四重奏之请你跳一支自己的舞》分别获第五届陕西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一等奖和二等奖;专职心理咨询师苗心萌撰写的题为《“爸爸,我不想变得和你一样”——一例关于抑郁发作男大学生的咨询案例报告》荣获第九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二等奖;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贺小玲和万琪指导学生王怡月、刘逸帆、王欣雨在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暨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西安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季期间,心理咨询中心从德智体美劳五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的角度,联动学院打造品牌活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共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80余项,总时长近2000小时,参与师生达1.5万余人次,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育人氛围。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将继续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工作经验,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夯实“专业态度责任护心、教育引导用情知心、构筑合力全员育心、调查研究理论润心、专业培训科学养心”的“五心共育”心理育人模式,科学研判学生心理动态,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线,切实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