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中医在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陕中医在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师生进行表扬的通知》(陕教工函〔2023〕200号),陕西中医药大学《一例因恋爱受挫导致研三女生焦虑情绪的心理咨询案例报告》和《被“乌云”笼罩下的大姐——一例人际关系不良学生的咨询案例报告》荣获第九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推选活动三等奖;《认识情绪》和《“我”很高兴认识“你”》分别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一等奖、三等奖;《安妮的日记》和《社恐的厍妞》分别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评选活动一等奖、三等奖;学生梁嘉仪、孙甜诺和王一彤荣获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暨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活动优秀奖。

近年来,陕西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3月-6月,举办“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围绕“杏林花开”主题,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课程教案评选、心理咨询典型案例评选、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走出人际孤岛,与你共嗅花香”团体辅导活动、第十九届师生心理骨干培训班、第十九届心理健康嘉年华、“为心赋能,轻松前行”主题团辅活动等系列活动,覆盖学生8000余人次,取得良好育人效果。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建设一支专业技术精、服务意识强的心理健康工作队伍,持续完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为学生提供系统化、精准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