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研讨会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召开

​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研讨会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召开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和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相融合,近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江苏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暑期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研讨会”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三省楼六楼举行。

2023年暑期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研讨会现场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雷亚萍、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马力、江苏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张凡、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陈忠孝及其他九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副院长姚会娟主持。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雷亚萍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姚会娟主持会议

会上,雷亚萍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当今世界发展的热点领域,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国家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产教融合作为与产业界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是培养人才、促进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目前学校按照“3-2-4-1-8”职业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让学生在真实环境下,真学、真做,致力把学生培养成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马力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彭朝晖线上交流

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马力致辞。随后,山东大学彭朝晖教授,从人工智能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专业建设、育人模式等方面分享山东大学人工智能成果。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创中心主任贾小博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创中心主任贾小博,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及立身职业教学该如何更好的发展进行交流分享。会上,还紧紧围绕学校人工智能专业在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高校、企业搭建学术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人工智能产业与教育界的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新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该校智能网联实验室。(来源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