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书写青春汇力量! 咸阳职院仪祉农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书写青春汇力量! 咸阳职院仪祉农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为了充分发挥农林专业特长,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秦陕青年心向党助力乡村振兴行”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由仪祉农林学院教师亢菲、王姝懿、尚超龙带队,10余名大学生学生志愿者于7月10日-18日赴陕西安康紫阳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紧紧围绕“学习、感悟、施行”三重维度,走进向阳镇营梁村,聚焦当地“富硒”特色产业,对当地富硒茶及相关富硒产品等产业开展调研服务工作。

烈日炎炎下,同学们不畏酷暑,进村入户,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讲解生态文明知识、海报宣传等方式,向营梁村村民普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递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理念,宣传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团队还为富硒茶拍摄了宣传片,希望更多人了解紫阳富硒茶,让紫阳富硒茶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在实践过程中,学生志愿者深入了解了富硒茶的种植技术、采摘标准、制作工艺、品鉴方法等,亲身体验了从茶园到茶杯的全过程,感受到茶农种茶制茶的艰辛,团队成员以云“说”茶园、云“逛”茶园、云“画”茶园等方式进一步弘扬茶文化,并通过现场直播带货助农增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为茶农宣传产品做出积极贡献,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茶农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展现出了师生服务群众、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咸阳职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民心守护”。为当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出智出力,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壮大,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来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