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财职院“数”声朗朗乡村振兴实践队开展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陕财职院“数”声朗朗乡村振兴实践队开展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深入了解县富平县产业发展模式,7月23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数”声朗朗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党王薇、刘昙来到了富平县齐村镇街子村夏有荷基地,利用抖音直播带货的方式,扩大“荷花猪”“荷花土鸡蛋”“柿子酒”等当地农产品的宣传力度、提升产品销售“热度”,以实际行动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荷花猪、荷花土鸡蛋、柿子酒、荷叶茶是富平县“夏有荷”基地的特色农产品,它们因独特的品质和养生价值备受市场瞩目。为了推广这些珍贵农产品,我们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向广大粉丝介绍了各个农产品及加工特产的功效,如:荷叶茶是以荷叶为基础原料制成的茶饮,是将荷叶采收后晒干,它具有降压、防治心血管病、减肥、排毒等功效。这种介绍方式不仅让更多人更全面地了解荷叶茶,促进了荷叶茶的销售。在网络直播中,我们向粉丝讲述了当地独特的养殖方式,“夏有荷”基地将新鲜的莲菜边角料作为鸡和猪的饲料,培育出了绿色的荷花鸡与荷花猪。这种创新的饲养模式环保、绿色,保证了养殖产品的原汁原味的口感。这模式符合市场需求,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为当地乡村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当地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当地特色农产品柿子酒、花椒、荷叶茶

直播期间,我们不仅介绍了农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还提供了在线购买的便利,使消费者可以直接购买到优质的农产品。这种直接的销售方式为农民提供了更多的销售渠道,帮助他们增加了收入。团队承诺将继续与街子村的村委会保持紧密合作,开展更多类似的直播推广活动。他们将不断关注农业领域的最新发展,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农民提供更多有益的农业知识和技术支持,力求将更多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为农民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

团队正在直播室和粉丝直播互动中

通过此次直播推广活动可以让团队成员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大舞台,知行合一,同时,与时俱进使用互联网+的方式,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绘就全面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