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 《只此青绿》西安站举行赈灾义演专场

《只此青绿》西安站举行赈灾义演专场

1月12日至14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西安市开元大剧院连演五场。据介绍,本轮西安站演出最后一场为赈灾义演场,票房收益全部捐赠甘肃地震灾区,用于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只此青绿》赈灾义演场演出现场

《只此青绿》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制作,创作灵感来自故宫博物院藏品、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该舞蹈诗剧共有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七个篇章。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舞者以蹁跹舞姿勾勒如诗如幻的壮美山河,将中国古典传奇娓娓道来的同时,还着力呈现作者王希孟呕心沥血的创作过程,并引入现代“展卷人”角色,与其共同开启一场跨越千年的艺术对谈。

该剧以山水人文风骨,颂赞祖国千里江山,在角色设定和音乐创作中传递着东方古典艺术与美学,唤起观众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剧中篆刻人、织卷人、寻石人、制笔人、制墨人、文物保护修复者等角色,让珍贵精美的文物焕发出传统气韵和长久生命力;古筝、古琴、箫、琵琶、尺八等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方乐器共同演奏,和鸣声或恢弘壮阔、或婉转悠长,带领观众一同“入画”感受艺术魅力。

《只此青绿》赈灾义演场捐赠仪式

艺术连接古今,温暖联结人心。去年年底甘肃积石山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艺术传递风雨同舟的民族精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开元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将《只此青绿》西安站1月14日晚间专场演出票房收益捐赠给甘肃灾区。当晚开演前,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慈善协会在陕西、甘肃两省和西安市领导见证下接受捐赠。

“看到义演的消息,我们一家人又买了票来观看。演出工作者能用自己的‘舞力’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我们作为观众,既能观看美不胜收的表演,又能为灾区出点力,感到很温暖。”现场观众李女士说。(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