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康养学院李红艳老师、王豆豆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景平老师带领“医心向党传薪火青春启航志愿行”实践队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探访优秀校友,感悟奋斗力量,并在西迁博物馆重温西迁历史,纪念西迁先贤,传承“西迁精神”。

寻访优秀校友,再叙能源情怀

进入交大校园后,实践队一行首先来到校医院看望2022届优秀毕业生高光嘉慧和彭丽,这两位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后来到交大校医院检验科工作。当她们见到母校的老师同学来了,都感到惊喜和感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暖心慰问表示欢迎,热情的带领实践队员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校医院跟随交大从1897年至今的发展历程。

高光嘉慧、彭丽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及个人成长发展经历。高光嘉惠说到,她很感谢母校,在母校遇见了许多亲切和蔼的老师,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都让她心怀感恩。彭丽说到,她感到自己很幸运,在母校期间有机会参加实践等各种活动,拥有不同的体验和经历,这些经历带给她满满的收获,让她拥有更加丰富的人生经验,更表示会努力做好工作,请母校放心。此外,俩位校友也向学弟学妹们寄语,一定要珍惜在校时光刻苦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大家今后无论走得多远、无论要抵达哪里,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奋斗不止书写无悔青春。

回顾西迁历程,感悟“西迁精神”

离开校医院,实践队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大厅,霍太文同学首先带领大家诵读“西迁精神”,共同追忆波澜壮阔的西迁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中,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前往西迁博物馆溯源厅、西迁厅、致远厅参观,重温了交大西迁故事,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队员们边走边学,听事迹、看展品、悟精神,深刻感受到交大西迁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情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学深受触动,一致认为“西迁精神”经过岁月的洗涤沉淀,早已成为一代代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印记。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西迁历史和西迁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感受到了老一辈交大人的爱国精神与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意识,学习将个人理想信念同祖国发展前途相连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