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西安3人荣膺2023年二季度“陕西好人”

西安3人荣膺2023年二季度“陕西好人”

他们,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向着诗和远方劈波斩浪。他们,是为三秦大地送上温暖的陕西好人和散发着青春气息、向着未来奔跑的新时代好少年。

日前,2023年陕西好人榜(二季度)、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暨“向阳花开”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展演活动在杨凌大剧院举行,我市3人荣获“陕西好人”称号、6名青少年荣获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6名青少年荣获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身边好人奉献光和热

此次活动由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仪式现场,发布了2023年陕西好人榜(二季度),22位上榜好人中有三位来自西安。

他们是:奋不顾身,下到污水井中解救被困女孩的见义勇为身边好人孟祥超;自费15万元创办“仁爱之家”养老服务中心,为65岁以上留守、空巢、孤寡老人提供娱乐用餐等服务的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宋聪贤;为了给残障人群提供公益医疗支援和物资服务,上山下乡走遍了全省107个县(区),把国家救助政策、医疗康复指导服务和营养品等物资送到贫困地区的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卓坤利。

身边好人是一束微光、一点星火、一瓣花香,汇聚成炬、亮若灯塔、满城花香。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态化,西安市委文明办围绕“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秦人之星 德润西安”道德典型选树宣传,立德树人、以文化人。2023年,西安评选发布一季度“西安好人榜”20人(组),荣登一、二季度“陕西好人榜”6人, 一季度“中国好人榜”2人。目前,我市共评选上榜“西安好人”962人(组),推荐上榜“陕西好人”267人(组),荣膺“中国好人”152人(组),形成了西安好人群体“群星璀璨”的良好局面。

拿到“陕西好人榜”纪念证书,卓坤利说:“此次上榜,于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多年来我一直关注残障群体,今后我将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了解、关怀、帮助他们。”“感谢社会各界对我所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让我充满信心带领更多人为农村老人服务,让农村老人更幸福地安度晚年。”宋聪贤说。

新时代好少年奔跑向未来

打架子鼓时,他敲击出的旋律格外有力;主持节目时,他博学多才,从容应对各种情况;校园里,他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生活中,他热爱公益、孝老爱亲。他就是获得了2023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12岁的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学生李柏孺。

和李柏孺一同上台领取荣誉证书的还有15岁女孩韩辰欣。来自西安市启智学校的她,虽然个子不高,但在滚球赛场上可是个“小高手”。她先后在中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摘得了滚球项目12岁-15岁组女子单人赛金牌和女子双人赛、混合团体赛两枚银牌。

来自阎良区西飞二小的刘航缨、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的司镕诚、灞桥区滨河学校的李梦惜、蓝田县初级中学的李梓壮,也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西安市纺织城小学李晨辰、西安市未央区西航四校李品墨、西安市临潼区华清小学郭美昀、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赵雨臻、西安市宏景小学全熙铄、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丁煊哲,获得2023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今年以来,西安市“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在全市各校如火如荼展开。春季开学后,各校积极开展2023年西安市开学第一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2022年度西安市“文明小公民”颁奖典礼让青少年向身边榜样看齐对标。全市“西安因你而美·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活动涌现出2名学生参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这份荣誉将鼓励我发挥带头作用,尽己所能帮助身边朋友、同学,让他们也成为优秀青少年。”李柏孺说。“在家中,我将继续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尽孝心。在学校,我会好好学习,发挥团员作用,鼓励同学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李梓壮说。(来源:西安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