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择校新选择 在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考大学、学技能、成就新未来

中考择校新选择 在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考大学、学技能、成就新未来

2023年中考已经结束了,家长们最近都在为孩子中考后的择校而到处参展、咨询专家、查阅资料等,都在尽自己所能的为孩子找到一条适合的道路和选择。选择一所适合自己孩子发展的学校是至关重要的,毕竟好的选择大于无谓的努力!

每个孩子在教育过程中的成长速度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在中考中可能会存在发挥失常、自我醒悟较晚、兴趣爱好不在学习方面等问题,导致中考后择校的选择受限制,一部分学生不能继续普高的教学道路,只能选择职高或者其他的。家长和考生要坚信,短期内的成绩并不能决定一个孩子未来的发展和成就,兴趣爱好也是孩子走向成功的重要条件。

2023年对于陕西省内中考生迎来一个好消息,西安市迎来一所依托于大学教育而建的高水平的职业高级中学——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如果你的孩子中考分数限制不能选择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话,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一流硬件、高质量教学环境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是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全日制民办职业高中,位于西安市高新集贤产业园区,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名学生就读。学校建有教学楼3幢、实训楼2幢、公寓楼6幢,图书馆、餐厅、生态花房各1幢,标准化田径场1个,室内体育馆1座,其中,体育馆内部设有标准化温泉游泳池和篮球场,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

一流师资、先进的教学理念

和同类院校相对比,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团队,学校的的师资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共课教师,遴选的是有过两轮高中教学经验的老师;另一部分是专业课老师,主要来源于西京学院原高职院系,大学的老师来授课,可以享受到高水平教育的优势。学校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为学生学业水平提升保驾护航。

学校的教学理念实施的是“三备、二研、一反思”备课模式,学科骨干教师在寒暑假开展集体研读大纲和教材、分析学情、制定学科教学计划及备课提纲,教师在此基础上分解备课任务、探讨设计教学环节、细化教学内容,最后对授课效果进行课后研讨反思,带动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共同提高。

一流专业、紧跟市场需求

学校的专业设置紧跟陕西省的经济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以及智能制造等产业为主。目前设置的大数据技术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艺美术和商务英语这五个专业,不论是在师资方面、校企合作方面,还是实验室建设方面,西京学院在相关专业建设方面都能给予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学校后续对专业的设置也会在调研市场的基础上,根据产业需求,还有自身的教育教学资源和人才市场的需求来设置新专业,日后,学校会动态调整和优化专业设置。

安全校园、个性化教育模式

学校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模式,双周休息,“无手机”校园管理,保障学生安全,又能提高学习效率。严格执行“六禁令八不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帮助学生有效地约束自己,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

学校针对不同的学生,会采取不同的教育模式,学校以学生生活区域为基础,营造集文化熏陶、兴趣爱好、快乐生活、实践活动为一体的社区育人模式,针对不同的学生不一样的兴趣爱好,比如在科技方面、艺术方面、体育方面和其他特长方面,学校开设了相应的校本课程。

在学习方面,每班都是双班主任,即教学班主任和管理班主任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学生成长,动态调整学生阶段性成长目标、达标方案,实现学生学业精准提升。

理论+实践   分层教学助力升学

学校的教育特色就是项目式的融合,主要是这四方面的融合:初中课程和职高文化基础课程的融合;职高课程和高中课程的融合;专业课项目教学,即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融合;专业课和校本课程的融合。

四个方面的融合,是想通过初中课程和职业高中文化课程的融合,以及职高课程和高中课程的融合,夯实学生的文化课基础,学校的教学肯定是分层教学的,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对学生进行分层教学,有的学生参加的是普通高考,有的学生参加的是职业高考,还有国际升学以及职高的单招,形式很多。

培养自信  德智体美育新人

学校培养的毕业生是自信的,独立的毕业生,不仅在生活中能够独立,在情感方面,更有独立的见解;学校还会为学生提供游泳技能的培训,让每位学生掌握游泳的技能;学校每学期会教学生做一道菜等。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鼓励学生培养多个兴趣爱好,而且这方面的课程全部都是免费的。(来源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