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校企合作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校企合作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学共赢,推进企业用人需求与专业对接,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2023年6月29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三省楼三层会议室举行。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雷亚萍、校长助理穆乾坤、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高奇、就业办公室主任王兴国、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谭宝成、新能源汽车学院院长李鹏伟;远东股份董事会秘书、首席行政人力资源官、远东大学执行校长邵亮,远东股份高级合伙人、电缆产业人力资源服务部总监张洪建,远东电池高级合伙人、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柳燕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穆乾坤主持。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雷亚萍

雷亚萍向远东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专业建设等情况。她表示,本次交流洽谈会是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校企双方在实习实训等方面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实际举措,也是落实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

远东股份董事会秘书、首席行政人力资源官、远东大学执行校长邵亮

邵亮介绍企业相关情况,通过播放宣传片充分展示企业产业链和各版块发展情况。并表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部分专业与企业用人需求高度契合,可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实现校企共育培养模式。

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高奇

高奇就双方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不仅针对高职学生,在本科学生中也可开展校企合作,并将本科生论文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发展实际,结合我校优势,共同培养“高级蓝领人才”。

签署“远东国匠班”合作协议合影留念

座谈会期间,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合作领域开展广泛交流。经过校企双方代表交流洽谈,最终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并签署“远东国匠班”合作协议。

会前,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企业代表参观了学校教学设备和实训基地,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参观过程中,企业代表对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进与优质企业对接,大力开展产教融合,以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将实训实习与就业环节紧密结合,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育人才,为推动陕西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做出贡献。(来源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