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科研竞争力居全国民办本科院校第24,陕西第2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科研竞争力居全国民办本科院校第24,陕西第2

近日,《2023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发布。在“基于实力评价的2023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中,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居第24位、比去年提升2位,在陕西省民办高校和转设独立学院中保持在第2位,科研竞争力层级保持为A(即前5%-10%)。在总排名中,进入科研竞争力层级C+及以上(即前50%)的全国民办高校和转设独立学院共193所。2023年的评价工作,在评价指标体系、计算方法、数据来源、评价结果呈现方式等方面,都与上年基本保持一致,今年的评价院校总数比上年减少1所,共385所院校,其中独立学院160所。

在“基于增值评价的2023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排名”中,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居第58位、比去年提升30位,在陕西省民办高校和转设独立学院中位列第3,层级首次进入B。在总排名中,进入C+及以上层次(即前50%)的全国民办高校和转设独立学院共96所。

根据“侧重于鉴定功能的实力评价结果”和“基于发展视角和改进功能的增值评价结果”,按照九象限图原理,可以将学校的发展态势图景分为科研强校、潜力型高校、中间型高校、滞后型高校等多种类型,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属于科研强校(二类)高校,可以认为是目前处于较佳科研生态位的院校。

对照陕西国际商贸学院2022年和2023年的“实力评价”名次和“增值评价”名次显示,学校的科研竞争力正在持续提升。

近年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进一步发挥企业办学的独特优势,着力拓展深化校企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2015年到2022年期间,共获批20个省市级科技平台、团队,实现了科技创新基础能力的跨越式的发展;逐步完成了向“需求引导下的有组织科研”转型,教师的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科技成果产出成绩喜人,2020年至2023年期间,获得省部、厅局级科技成果奖25项,授权发明专利14项,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这些机制模式的创新、科技资源的富集和创新成果的产生,为学校科研竞争力的继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现了可喜前景。(来源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