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音乐学院课程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在线示范课程

西安音乐学院课程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在线示范课程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精神,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现阶段进展情况的通告》,组织开展艺术硕士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遴选工作。经学校申报、专家组评审、公示等程序,西安音乐学院高伟副教授负责的《民族管弦乐训练与表演》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本次示范课遴选工作旨在加强我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优质资源共享。

近年来,西安音乐学院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尤其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学校以能力培养为主旨,以培养方案为指导,不断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研究生课程教育主渠道作用,自2021年以来学校采用项目制增设研究生课程,使学校现有研究生课程已逾百门,并打破年级限制和专业壁垒,实现跨专业跨年级按需选课,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阈。

此次高伟副教授负责的《民族管弦乐训练与表演》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是西安音乐学院不断加强研究生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建设的具体实践,对提升学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来源  西安音乐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