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财职院参加财务会计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工作研讨会

陕财职院参加财务会计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工作研讨会

2023年6月16日,财务会计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启动会暨工作研讨会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北京市教委领导及基地六家核心成员单位领导和相关专家出席了启动会。

2022年11月,根据教育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建设一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32号)安排,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工作,组织人员认真论证、积极申报、审核评估,最终以联合申报学校核心成员身份,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此次教育部共批复170家国家级基地,其中高职院校108家,财务会计类仅有3家。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程书强院长以《多元融合、协同发展,共建高水平“双师型”培训基地》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指出学校将以此次财务会计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启动为契机从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多元协同组建优秀师资团队,合理制定培训方案;加强培训考核评价,持续提升培训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安排规划,保障“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上,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对基地拟培训项目进行工作汇报,并参与了双师基地管理办法、实施具体细则的问题的交流研讨,与会专家为培训项目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自获批国家级培训基地以来,根据建设要求,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对接牵头单位与合作企业,制定培训目标、内容与具体方案,认真筹备、精心部署各项工作,以不断提高师资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启动,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推动了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核心成员单位,历来秉承“教师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学校战略发展和教师职业发展的双赢格局。(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