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端午奇妙游传统节日特色活动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端午奇妙游传统节日特色活动

校领导参加活动

为深入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巩固首届校园网络文化节成果,继续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打造校园精品文化,广泛传播网络正能量,发挥网络育人功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19日、6月20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在咸阳、临潼两校区举办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官微平台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精神”系列活动之端午奇妙游特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予东,副校长李耀辉,校党委副书记任向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青,相关处室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广大师生千余人参与活动。

校领导与横山腰鼓队队员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第一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作者向广大师生讲述创作思路,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即日启动。本届网络文化节在首届网络文化节的基础上增加3项内容,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书法、手工艺品、公益广告、音频、手抄报、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11类作品,截止时间至7月10日,分别由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承办,经过评审、打磨等程序,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市级优秀作品评选。10月中旬,学校还将召开优秀作品表彰大会。

活动前期,官微策划端午奇妙游特色活动并推送《端午奇妙游火热来袭||如果我有6张兑换券……》,介绍活动安排,并就活动规则进行说明。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邀请煤化学院的横山腰鼓队在咸阳校区现场表演,智信学院非遗文化传承人舒蕾在两校区现场展示剪纸技艺和技巧,带领大家体验非遗技艺,领悟匠人精神。

横山腰鼓队表演

非遗文化传承人舒蕾同学(右)现场展示剪纸技艺和技巧

活动现场学生通过旱地赛龙舟(团队赛)、同舟共济(双人赛)、巧运龙珠(单人赛、团队赛)、投壶(单人赛)、射箭(单人赛)、密盒抢答、汉服装扮体验等小游戏以及一起做香包、巧手编花绳等活动,进一步体验了浓浓的端午情,唤醒了记忆中的端午符号,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节日气氛浓厚。

香包

投壶游戏

旱地赛龙舟

秘盒抢答

同舟共济

剪纸

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文学院托育专业学生现场教大家编花绳;医技学院美容专业学生、汉服社成员为大家做汉服妆造设计和穿戴指导;经管学院电商专业学生团队进行线上直播展示。本次活动让学生在体验欢乐中感受并了解了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历史和文化,培育了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活动参与中接受爱国主义熏陶,提升了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了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

编花绳

美容专业学生做汉服妆造设计

活动现场,对2022年10月至今各二级学院“一院一品”活动开展情况从项目介绍、主要做法及活动成效等方面进行集中展示宣传。以文字和图片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呈现各二级学院“一院一品”活动开设及特色情况,达到增强师生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的育人效果。

汉服体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