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科技赋能发展 陕西移动精彩亮相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

科技赋能发展 陕西移动精彩亮相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

6月16日至18日,以“数据引擎 驱动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本次数博会的高级战略合作伙伴,陕西移动参与举办了智能网联、智慧城市、数字化赋能国家级航空枢纽建设与发展等多场论坛,并签署多份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在西咸新区管委会与陕西移动共同举办的“网联西咸 智享未来”智能网联论坛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21家企业发起共建西部智能网联第一城倡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开放、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政府、信息安全、秦创云、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建设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色的智慧城市体系,推进5G融合创新应用,打造西咸经济发展新引擎。

陕西移动将加大在西咸新区基础网络、算力网络等建设投入,以网络和IT能力优势赋能车路协同发展;积极发挥中国移动产业联盟和研究院产业生态优势,打造西咸车联网国家级先导区,树立产业标杆;加大联合创新投入,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体系,加大产学研合作。

在数博会现场,陕西移动展出的数智赋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应用,无人驾驶巴士等前沿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关注。此外,陕西移动西安分公司主办的“科技赋能发展 数字点亮西安”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展出陕西移动为智慧城市建设注智赋能的多个典型应用成果,展现中国移动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数字化能力。(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