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秦药特色资源研究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通过评估

陕西中医药大学秦药特色资源研究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通过评估

6月11日,由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省部共建秦药特色资源研究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评估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

评估专家组组长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担任,成员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邱智东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杨洪军研究员、天津中医药大学刘二伟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吴修红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裴刚教授组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尹光毅同志,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张杲处长,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刘峰局长,步长制药赵超总裁、科技管理中心刘峰总经理,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副校长杨晓航、实验室主任唐志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力和药学院、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部分骨干代表参会。

评估会分为两个阶段,开幕阶段由孙振霖主持,评估阶段由黄璐琦院士主持。

刘双耀在欢迎辞中指出,学校始终以科技创新服务区域发展为己任,把科技创新作为创建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重要抓手,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中医药发展需要,加快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他强调,西北地区中药资源优势突出,但目前尚无中药相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因此,大力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可有效推动西北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中医药守正创新。

张杲强调,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对于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通过此次综合评估,总结优势特色,及时改进不足,进一步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同时请专家组结合实际,给出优化提升意见,帮助实验室早日达到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

刘峰指出,实验室评估是陕西中医药界的大事,省局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陕西中医药大学和实验室建设,也希望学校持续发力,争取在秦药研究和推广上取得新突破。

评审会由黄璐琦院士主持。专家组观看了秦药重点实验室宣传片,听取了秦药重点实验室关于建设情况及未来计划的汇报,通过审阅材料、实地考察和质询研讨后,一致认为:秦药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特色优势突出;在培育建设期内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建设任务,实现了建设目标。建立健全了实验室运行的相关规章制度,保障了实验室的规范运行;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集聚和培养了一批秦药产业高层次人才,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政府有关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科学决策、行业进步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